中國高層員拋售豪宅 外逃捲款43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紀委向中央指出「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北京、上海等9省市官員及家屬近期異常提取大量外幣,疑似準備外逃或向海外轉移財產;去年國慶節假期,就有714名官員外逃,估計今年外逃資金累計高達1兆5000億美元(約43兆元新台幣)。

▲大陸高層官員拋售的豪宅市價近46000萬元。(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2012年底開始,中國大陸各地官員急於拋售房產的現象增多。據《經濟觀察報》報導,住建部推進建立城市個人住房信息系統全國聯網,是引發拋售的主因。這些房產以豪宅居多,部分城市房產市價動輒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而且不需要透過仲介,大部分都是委託私人機構待售。

報導指出,拋售情況最嚴重的是上海、杭州、天津、瀋陽、廈門、南京、福州、濟南、廣州、深圳與成都等城市,其中官員拋售豪宅最高者是廣州4800多套和上海4700多套,別墅則以杭州400多幢居首。

報導統計,2010年大陸官員拋售豪宅非法資金外流約4120億美元,2011年達到6000億美元,2012年估計突破1兆美元,今年非法外流資金規模將達1兆500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