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前鄧麗君在小金門吻了他 薛進友「自首」

▲鄧麗君60冥誕特展,尋找香吻影中人。(圖/鄧麗君基金會提供)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軍中情人」鄧麗君民國70年前往金門勞軍時,親吻一位軍官的臉頰,這位幸運兒被媒體找到了,他是現年53歲的薛進友,在中鼎集團信鼎公司業務處擔任協理,手機中還保留著當年和鄧麗君合影的珍貴照片。

歌壇巨星鄧麗君已逝世18年,她柔美的歌聲和嗓音,依舊讓許多老一輩的歌迷難以忘懷,當年她積極參與勞軍活動,讓許多長年離家的阿兵哥們為之瘋狂,讓她贏得「永遠的軍中情人」封號。就在她即將60歲冥誕之際,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將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特展,並展開「尋人啟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表示,70年(1981年)鄧麗君到金門勞軍,隨興在小金門烈嶼「八達樓子」前與阿兵哥合影,這位戴著眼鏡的阿兵哥有著一雙瞇瞇眼,當年大概20多歲,官階是少尉,當時他緊緊靠在鄧麗君身旁,被親的時候更是一臉陶醉、超級開心,主辦單位希望可以找到這幸運兒,為鄧麗君特展站台。

照片曝光後,這位獲得幸運香吻的影中人終於現身。根據《聯合報》報導,薛進友當年是步一連輔導長,受命帶著連上40多位兄弟歡迎鄧麗君造訪,活動快結束時,攝影師開玩笑說「親一個」,他立刻湊上臉,得到這個吻之後,他整整3天「只洗半邊臉」。

報導說,薛進友還有一張兩手摟著鄧麗君肩膀的照片,照片中十幾位阿兵哥,只有他這麼「大膽」;他說,當天連長、副連長都不在,所以輔導長最大,身旁其他人本來也想有樣學樣,「被我打掉了。」

薛進友表示,這張照片刊出後,他收到數百封親友寄來的簡訊、電子郵件,要他趕快「自首」;參加尾牙時,還有人對他說「你怎麼有膽碰我的女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