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1局捐1千、三振捐5百 陳偉殷回饋台灣棒壇

記者吳婷雯/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台灣年輕球員,巴爾的摩金鶯左投陳偉殷去年成立的「陳偉殷棒球獎學金」19日進行頒獎典禮,陳偉殷也表示新球季他只要每投1局就會捐出1千元,投出一次三振也會捐出5百元,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投入。

▼陳偉殷(左)頒獎給小球員。(圖/記者吳婷雯攝)

「陳偉殷棒球獎學金」在過去這1年吸引數百名學生提出申請,評審委員為了審核資格,前後共召開5次會議,最後選出24位得獎者,其中國小組共11人各獲得一萬塊獎學金,國中組3人各獲兩萬元,高中組7人各獲三萬,大專組3人各獲四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為了鼓勵去年在IBAF世界青棒賽、WBC資格賽以及亞錦賽大放異彩的曾仁和,陳偉殷棒球獎學金也設立了特別獎四萬塊,「殷仔」還情商贊助商特製繡有「一生懸命」、「曾仁和」等字樣的專屬手套,希望能傳承自己挑戰MLB的信念。

陳偉殷說,他小時候因為家裡環境不好,連手套、球具都買不起,「現在自己有這樣的成績,希望能夠回饋台灣棒壇,讓小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打球。」

▼陳偉殷(左4)和評審委員設立特別獎鼓勵曾仁和(左5)。(圖/記者吳婷雯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