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遭觸手襲擊 佐伯俊男的性愛浮世繪英國開展

2013年01月19日 14:4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才異色畫家佐伯俊男(TOSHIO SAEKI)生於1945年,22歲時還在日經廣告當上班族,24歲時放棄乏味職業嘗試情色繪畫,並在25歲出版限量500本的《佐伯俊男畫集》,他融合日本傳統鬼神、浮世繪和春畫等題材的畫風,受到文化界名人的激賞。

日本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山本昌男是日本人的上半身,代表精神的高度,那麼佐伯俊男就是日本人的下半身,代表慾望的深度。」由此可見,佐伯俊男在日人眼中,確實是位藝術大師。


▲日本鬼故事中常見的長頸鬼,也有人類的慾望?(圖/翻攝網路)

佐伯俊男最早自費出版500本《佐伯俊男畫集》,其中250本以1千日圓賤價販售,250本寄給文化界名人寺山修司、永六輔、澀澤龍等人,而獲得激賞。佐伯俊男過去曾說過,「我自幼受淫穢畫作的薰陶,在十多歲時就發現許多男孩痴迷於性畫,由此我認為,這是一種娛樂文化。」


▲據說,這是佐伯俊男的代表畫作。(圖/翻攝網路)

70年代時,日本地下作家和地下畫家稱佐伯俊男為「魅力藝術工程師」,後來隨著日本電影、動畫崛起,佐伯俊男的性畫也開始大量充斥市場,人們更稱他做「性狂藝術家」。不過他說雖然外界把他的作品與淫穢畫上等號,但他把自己的工作看成一種藝術、娛樂,作畫並不是在創造淫穢。


▲女學生遭觸手攻擊。(圖/翻攝網路)

今年67歲的佐伯俊男,將於3月8日到31日舉行首次英國畫展,地點選在「Print House Gallery」,儘管當地人對他不是那麼熟悉,但外媒仍評選此次展覽為2013年10大必看盛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