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甄嬛》購「息肌丸」減肥 陸17歲少女教室昏倒

我們想讓你知道…甄嬛的影響還真大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17歲少女為求心儀男生的青睞,從網上購來宮廷劇中出現的「息肌丸」和多種減肥藥瘋狂減肥,結果幾個月下來罹患神經性厭食症,期末複習時暈倒在自習室。

《荊楚網》報導,王寧(化名)今年17歲,身材稍顯豐滿。一次體育課上,她聽見自己頗有好感的同班男孩說,「女孩當然瘦點好,胖顯得笨笨的」,讓她大受刺激,決心甩掉肥肉。

▲《後宮甄嬛傳》劇照。(圖/緯來電視提供)

她看到熱播劇《後宮甄嬛傳》中,嬪妃安陵容為了快速瘦身,將一種名為「息肌丸」的中藥貼在肚臍上,很快就能「身輕如燕」,跳起冰嬉舞重獲聖寵,於是上網搜尋購買,還順帶買了一些其他減肥藥,認為「多管齊下」效果更明顯。

此後王寧盡量不吃米飯,只吃水果,還不忘用減肥藥。2個多月她瘦了15公斤,但開始睡不好,月經越來越少,皮膚乾燥,大把掉頭髮,見到食物就想吐。日前她在自習室複習時暈倒,被同學送往醫院搶救。經診斷,她罹患神經性厭食症,處於嚴重營養不良狀態。

報導說,在網上流傳的「息肌丸」藥方中,含有麝香仁、桂枝、茯苓、桃仁、紅花、川芎、熟地黃、何首烏、白芍、當歸等多種藥材,但有沒有效果?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宋恩峰說,配方中香料較多,氣味不錯,快速美容瘦身則不大可能。

中醫師表示,單純性肥胖屬於「脾虛濕盛」,中醫確有一些藥物可以調節脾胃,這一藥方中的藿香能去濕,當歸可活血,這些藥材如果略經調整後,服用有調理脾胃的效果,但貼在肚臍上,人體能吸收的成分極其有限。「臍貼如今用得很少,多是對症用在消化不良、發熱的小兒身上,幾乎不會用於成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