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炒股實驗 虎斑貓擊敗專家多賺300英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馬爾基(Burton G.Malkiel)有一個著名的理論:讓一隻蒙着眼睛的猴子用擲飛鏢的方式挑選股票,結果可能跟專業人士挑的一樣好。近日,英國《觀察家報》為期一年的炒股比賽結束,證實馬爾基的觀點;一隻小貓挑選的股票,全年賺的錢勝過一組投資專家以及一群小學生。

▲英趣味炒股實驗,這隻小貓擊敗專家多賺300英鎊。(圖/翻拍自guardian.co.uk)

該報在去年進行一項實驗,由三位資深投資經理、一群小學生和一隻名叫「奧蘭多」(Orlando)的黃色虎斑貓比賽炒股,一年下來誰的股票盈利最大者勝出。根據比賽規則,在2012年初,參賽三方各獲得5000英鎊作為資金,自行挑選在英國股市上市的5檔股票投資,每隔三個月可以自由進行股票買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經理團隊和小學生團隊根據自己的專業知識、經驗和感覺來挑股票,而小貓奧蘭多則有自己獨特的挑選方法:工作人員把一組數字模型擺在牠面前,看牠把心愛的玩具老鼠丟在哪些數字上,這些數字最終組成股票代碼,工作人員就代為購買。

2012年12月31日的最終統計結果顯示,奧蘭多所挑選的股票總值為5542英鎊,排名第一;投資經理團隊所持股票總值為5176英鎊,位居第二;小學生團隊表現最糟,股票價值縮水至4840英鎊。

據報導,2012年第三季,專家團隊的股票利潤為497英鎊,奧蘭多只有292英鎊;但到了第四季,奧蘭多上演大翻盤,及時拋掉一檔「垃圾股」,到年底股票價值漲到5542.6英鎊。專家團隊在第三季末不願意拋棄一檔走勢不佳的股票,最終落敗。據了解,為了給奧蘭多慶功,牠的飼主、英國前《現金》雜誌編輯英思利(Jill Insley)特地為牠買了一個漂亮的紅色項圈。

關鍵字: 炒股股票奧蘭多Orland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