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危機!陸:我們很克制 日本別火上澆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陰謀論來了,也有歷史學家認為,當年盧溝橋事變同樣是日本自導自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與日本在釣魚台主權摩擦越演越烈,日本多次派那霸基地的F-15戰機升空攔截,還研議要把F-15往前佈署。中國方面認為,緊張局勢是日本片面製造的,解放軍軍艦從未進入釣島12公里海域,軍機也沒飛過釣島上空,「我們已經很克制,日本應自己反省,別再火上加油」。

▲日本F-15戰機先前曾升空攔截大陸飛機,日方甚至揚言要發射曳光彈、信號彈警告中國。(圖/日本航空自衛隊網站資料照片)

大陸最近為了宣示主權,頻頻派包括軍機在內的飛機逼近釣魚台空域;日本方面看到中國接連靠近領空,甚至還揚言要對入侵的大陸飛機發射信號彈、曳光彈以示警告。但是日本若真的發射,恐怕會造成中日雙方進一步衝突。

大陸國防部外事辦公室大校(介於將軍與上校之間的軍階)周波,對於釣魚台問題發表看法時指出,日本一再挑釁中國,是為「釋放軍力」製造輿論,試圖突破「和平憲法」限制。

周波強調,現今的緊張局勢是日本單方面造成的,中國軍艦未進入釣魚台12海里的海域,軍機也未飛越釣魚台上空。應該說中國軍隊已經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克制,日方應該反省自己的言論和行動,不要再火上澆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