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聯/日本官方評價高 今年4隊續辦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去年底首度舉辦冬季聯盟,邀請日本和多明尼加來台參賽。首屆比賽順利落幕,也獲得日本官方的高度肯定,聯盟表示今年會繼續舉辦,初步規劃維持4隊,並會邀請韓國組隊參加。

▲去年奪冠的日本隊肯定冬季聯盟的舉辦。(圖/中職聯盟提供)

冬季聯盟去年底順利落幕後,聯盟也與日本職棒交換意見,希望透過交流讓冬季聯盟持續進步,穩定發展。日方隊於這次的比賽給予高度肯定,指出包括原先擔心的食宿在內都令人滿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職總務部主任中村勝彥建議,冬季聯盟的規模不必急著擴大,可先穩定舉辦3年以上,等品牌建立起來之後,再考慮擴編。

另一方面,日方也肯定多明尼加的參賽,即使他們這次的戰績並不好,但日本選手仍從個別選手身上學習到攻、守的特色,收穫豐富。中村也指出,中南美洲的球隊會帶給亞洲球隊不同的體驗,也讓年輕選手能提早適應國際戰場,增加國際對戰經驗。

因此聯盟除了決定今年會持續舉辦冬季聯盟外,也初步規劃維持4隊參賽的形式,仍會繼續邀請多明尼加,因為他們是穩定的邦交國,與其合作較有保障,多明尼加也允諾會將整體戰力提升。

而讀賣巨人球團代表原澤敦表示,這次冬季聯盟的成功,應該會有更多日本球團派選手參加,他也提出希望韓國隊能參賽。

聯盟表示這是今年會考慮的方向,預計邀請韓國組隊參賽,加上日本、多明尼加,中職將減少成1隊。而中職聯隊的組成也會依日本隊總教練大森剛的建議,讓更多中職1軍等級但缺乏出賽機會的年輕選手投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