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力戰五盤近4小時 盧彥勳讓對手氣喘如牛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17日進行男子單打第二輪賽程,台灣好手盧彥勳對上來自法國,目前排名第86的孟菲爾斯(Gael Monfils),歷經五盤大戰、3小時37分,他以6(5)比7、6比4、6比0、1比6與6比8落敗,惜敗第二輪,他與謝淑薇一樣,剩下雙打賽事可以挑戰。

第一盤雙方打了53分鐘才分出高下,在搶7的狀況下,世界排名61的盧彥勳功敗垂成,以5比7敗陣。第二盤開始,孟菲爾斯體力出狀況,使盧彥勳趁虛而入,以6比4拿下。第三盤孟菲爾斯氣喘如牛,幾乎沒有力氣,盧彥勳毫不客氣,請對方吃蛋,6比0聽牌。

▲盧彥勳無緣第二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當盧彥勳只差一盤要收下勝利時,孟菲爾斯卻突然回神,第四盤6比1壓制。第五盤盧彥勳一度以1比3落後,接下來仍趁對手體力不濟,追平而且超前,形成5比4領先,不過盧彥勳沒能把握,兩人打到6比6平手,此時他卻破發,第14局雖然救回5個賽末點,仍躲不過第6個,「再見ACE」結束比賽。

「跳跳人」這場比賽發球狀況大起大落,全場共出現23個ACE球,卻也出現17個雙發失誤,使得戰局變得膠著。而盧彥勳只有5個雙發失誤,非受迫性失誤45個也優於對方的66個,比賽感覺明顯比對手還棒的情形下,仍以兩局之差落敗,與第三輪絕緣,無法追平自己在2005年澳網的紀錄。

結束單打賽事,盧彥勳接下來將全力備戰雙打,與日本好手添田豪搭擋,與來自哥倫比亞的卡巴爾(Juan Sebastian Cabal)和法拉(Robert Farah)對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