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自由之家」報告 鄭麗文:媒體併購不涉入個案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日前發布「2013全球自由度報告」,指旺中購併中嘉和壹傳媒的交易案,可能對新聞自由造成負面影響。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17日表示,行政院的態度已多次強調,將在立法院下會期支持NCC制定專法規範;而基於尊重法治、獨立機關行使職權,政府絕不會涉入個案。

▼壹傳媒併購案持續延燒,學生群聚在立法院前抗議。(圖為資料畫面/記者王文萱攝)

鄭麗文指出,現階段媒體多元化,不再像過去只限於平面、報紙、電視,而媒體多元化後,跨媒體併購是否會造成市場的獨占,而影響民眾閱聽權益及市場合理性,行政院之前已經多次表明態度,NCC會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專法規範,行政院也會支持。

鄭麗文強調,以目前世界各國來講,僅英、日、德有相關專業法律規範,其中更只有德國算是具備專業的公式來進行具體規範,可見所涉及的問題相當專業,但NCC會全力去做。

至於在個案方面,鄭麗文則表示,民主國家最基本防線就是尊重法治、獨立機關行使職權,台灣政府一定會遵守這原則,絕對不會涉入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