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賞完麻辣鍋 布蘭德仍讚哈登絕佳進攻終結力

點評:老將的價值就在這裡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達拉斯小牛17日在拉鋸戰中驚險擊敗休士頓火箭,喜迎近期的一波4連勝,在最後決勝期戰成97平的緊張局面時,小牛老將布蘭德(Elton Brand)硬是防下了切入犀利的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用一記漂亮火鍋替球隊催出贏球氣勢,賽後布蘭德仍不以此居功,甚至稱讚小老弟哈登是聯盟中最棒的「進攻終結者」。

▲小牛老將前鋒布蘭德替球對守下一勝,賽後也不忘讚揚哈登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況頗佳的小牛迎戰連敗不止的火箭軍團,上半場小牛就一路取得領先優勢,沒想到末節在林書豪的猛烈搶分下,戰局一下子吃緊了起來,雙方在1分多鐘,甚至戰成97平的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趁勢搶下領先地位的火箭,自然由得分王哈登操刀執行進攻,只見哈登拿出最擅長的左手切入上籃,卻被老將布蘭德以「餓虎撲羊」的方式,賞了一記麻辣大火鍋,當場也瓦解了火箭的大好局面。

賽後被現場媒體問及這次封阻表現,布蘭德還故意表示,「這場比賽我有兩到三次封阻,你們是在問哪一次?」布蘭德總計上場26分鐘,攻下11分、10籃板、2火鍋,稱職的扮演著他「藍領苦工」的角色,捍衛著達拉斯禁區。

▲火箭哈登決勝期關鍵切入,遭小牛布蘭德賞了一記超大火鍋。(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過布蘭德還是給予小老弟哈登高度肯定,認為他是聯盟中最好的進攻「終結者」之一。「哈登是聯盟其中一位最棒的進攻終結者,我只是盡我一切的努力去防堵他。」

對現年33歲的布蘭德來說,本季轉戰小牛後,平均7.6分、6.2籃板的攻守數據都來到生涯新低點,但他還是「數十年如一日」堅守自己的崗位,用籃板、火鍋,甚至是無形的防守苦工,來替球隊製造勝利的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