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發現新種「海倫樹蛙」 20公尺高樹梢滑翔躲追蹤

▲10公分飛蛙在20米高樹梢滑翔。(圖/Bangkok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兩棲類生物學家羅利(Jodi Rowley)2009年在越南胡志明市附近考察時,發現一種身長10公分、亮綠色的白腹飛蛙,據悉牠眼睛帶有白色,腳上的蹼與大腿顏色與其他品種不同,羅利近日確定這為新品種並以母親名字命名,稱為「海倫樹蛙」。

外媒報導,羅利和她的團隊在距離胡志明市大約90公里處的低地叢林間發現這種大型青蛙,這種9公分長的青蛙是一種較大的新種樹蛙,具有從一棵樹「滑翔」到另一棵樹上的能力,因而也被稱為「飛蛙」(flying frog)。

羅利說,這種飛蛙僅在由雨水暫時形成的水塘中產卵時才會下來,當牠們從20公尺高樹梢向低處滑翔時,趾間的長蹼能夠張開,從而減慢降落速度,因此能在當地滑翔且四處跳躍,甚至躲過生物學家追蹤,直到最近才被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