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襲北東有雨 最冷下探7度

▲王淑麗:今天溫度會逐漸下降愈晚愈冷。(圖/翻攝王淑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在臉書表示,這波寒流威力強,但水氣不多偏乾冷,17日降雨偏重在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以及宜蘭一帶,氣象局也針對以上區域發布大雨特報,至於台北與花蓮台東地區則是雲多,局部偶有短暫雨,桃園以南仍陽光普照天氣好,但一沒太陽,馬上變寒變凍。

王淑麗也提醒,17日晚間至18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8至9度,南部10度,沿海空曠探7至8度低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陸上強風特報,下午起受強烈東北季風影響,沿海、恆春以及離島有8至10級強陣風,海面上風浪都很大,寒流影響到19日清晨,請加強保暖,農漁業嚴防寒害,使用熱水氣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年長者,心血管疾病加強保暖。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17、18日兩天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17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

18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馬祖仍有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17、18日兩天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中央氣象局)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