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5公尺、40噸重! 超大抹香鯨擱淺紐西蘭沙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當地時間16日,在帕拉帕拉姆(Paraparaumu)海灘上有一頭15公尺長、40噸重的抹香鯨,被沖上海岸後擱淺死亡,在當地吸引上百人前來圍觀。

▲15公尺長的抹香鯨擱淺在紐西蘭沙灘,當地專家不排除是自然老死。(圖/翻攝自網路)

礙於當地正逢大潮,難以動用大型器具移動抹香鯨屍體,保護部(DOC)的工作人員不得不等待海水退去。隨著時間愈來愈長,和太陽的曝曬,屍體腐爛可能會傳染疾病,保護部也圍起封鎖線,禁止民眾與抹香鯨屍體近距離接觸。

▲抹香鯨和小狗一比,身形更顯龐大。(圖/翻攝自網路)

抹香鯨為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齒鯨,廣泛分布於全世界不結冰的海域,由赤道一直到兩極都可發現牠們的踨跡。同時也是現今最大的掠食者之一,最長可以長到23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