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play/貼膜也要排隊 台中人氣貼膜店探訪


這次到台中準備探訪兩家傳說中的人氣貼膜店, 在上周的積極連絡下, 這兩家都是位於超級商圈中的貼膜店終於敲出時間讓小弟來參觀採訪, 但是採訪時間都只能在一大早開店之前, 因為開店時間一到, 這兩家貼膜店的所有人員都必須進入作戰狀態, 連吃飯上廁所時間都很難敲出來!

這次採訪的第一站是位於逢甲商圈逢甲路上的人氣貼膜店! 老闆在採訪時透漏, 從iPhone5開賣到採訪這天, 都還沒時間好好吃晚餐, 所以只能在一大早還沒開始營業前接受採訪! 一進門就有吉祥物歡迎! 這是店裡的人氣柯基~ 跟老闆一樣受歡迎!


老闆特地起個大早在開店前接受採訪, 看到店內貼了超多證書, 就知道資歷不淺.




笑口常開老闆是從2004年在一中商圈開始從事相關工作, 原本是從事手機配件零售, 後來開始接觸包膜, 但在當時包膜並不盛行, 連販售包膜材料的廠商都不知道怎麼包膜, 所以老闆從借各式各樣的手機來練習包膜, 在他原本以為可以包膜時, 接了第一組客人, 是一對情侶. 沒想到因為技術尚未成熟, 讓這對情侶臉色相當難看, 還當下批評包的真醜. 所以老闆當場場撤下包膜招牌, 閉關練功, 直到技術熟練後才開始替消費者服務.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自我要求, 所以在店裡的客人都絡繹不絕.


根據老闆口述, 店內的消費族群相當特別, 都喜歡使用高級品, 所以一些高品質的膜料消耗相當快速. 另外, 可能是因為大家對於手機的畫質要求越來越高, 所以貼膜都會使用高透光性的膜為主, 已經較少貼覆會讓螢幕畫質下降的霧面膜. 當然霧面膜的抗指紋沾附效果很好, 如果對於一點指紋都不想沾上去的朋友, 或許只能犧牲畫質.

老闆建議, 如果怕沾指紋又不肯犧牲畫質的消費者, 可以使用imos超撥水撥油這款保護貼, 這款是目前透明膜中抗汙力較強的膜種, 因為具有超撥水撥油的塗佈, 所以就算沾上指紋也很容易擦拭. 而近期有朋友提到表面有塗布超撥水撥油塗層的保護膜, 塗層會容易脫落的問題, 當然塗層使用久一定都會有磨耗問題, 但是正常使用應該都可以維持半年至一年, 而imos的塗布技術又較一般奈米膜更優異, 接下來就開始實際來測試塗層是不是真的很容易掉.

首先貼上高級奈米膜(右)與imos超撥水膜(左), 可以明顯看到兩者撥水性都非常優異.


此時拿出鋼絲絨來加重使用摩擦過程, 這應該比我們日常滑手機還要暴力很多!


刮完後滴上水來看看撥水性是不是還存在? 很明顯的奈米膜部分已經結不起水珠了, 而imos部分還是有撥水性!


那抗油汙性呢? 用奇異筆畫上一條線, 接著使用擦拭布擦拭!


結果奈米膜部分因為塗層被消耗光了, 所以油汙非常難清除, 而imos部分還是具有抗汙能力! 這可以很明顯看出塗布技術的差異!


在採訪的最後, 老闆特別提醒, 無論是使用那種貼膜, 手機貼膜是相當重要的, 經過剛才的實驗也知道, 經過磨耗後, 無論是什麼膜都會有機會遭到破壞, 如果今天傷害的是膜, 換掉就好! 但如果是直接傷害到手機上的塗層, 那想救救只能換片貴森森的原廠螢幕保護玻璃才會有同樣的撥水撥油效果, 但那就浪費了一大筆錢了.

接下來把鏡頭轉往位於益明商圈一中街上的人氣貼膜店, 已經從2007年經營到現在, 最早就是以傳統手機包膜開始一直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貼膜, 在經驗與手法上都非常純熟!


店面相當明亮寬敞, 也布置得相當有現代感, 非常年輕的老闆表示, 這新的布置是在去年(2012)10月進行改裝, 而這大尊鋼鐵人是去年購入的, 據說目前全台灣只有三尊, 相當稀有!


當然會出現在包膜店的鋼鐵人, 自然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這可是全身包膜的鋼鐵人. 老闆買進來後, 自己利用工作之餘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完成鋼鐵人的包膜, 以鋼鐵人身上的表面並不像手機一樣平整好處理, 所以能夠處理好鋼鐵人包膜的手藝, 應該是相當有水準!



在這加人氣貼膜店中還有個嶄新的服務, 這也是在其他貼膜店中完全沒看過的. 這名為"安心呀!"的服務, 其實就是透過監視器來讓你親眼看到貼膜師傅處理你的手機! 因為在貼膜過程中, 必須要在較少空氣對流以避免揚塵的環境中工作, 所以大多會與賣場做區隔, 但一旦區隔開來, 消費者就會很難看到自己的手機被屠宰照顧的過程, 難免會擔心! 所以透過這兩台iPad的即時轉播貼膜過程, 可以讓消費者更安心囉!


這次介紹了兩家台中人氣貼膜店, 相信很多中部的朋友都相當熟悉了, 這兩家人氣貼膜店同時都是imos的銷售據點, 如果需要他們的聯絡方式, 可以到全省經銷點找找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按個讚來鼓勵我們或是歡迎加入Kisplay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veKisPlay)獲得更多資訊囉!

其他推薦文章
原來iPhone 5這樣做不會掉色?? 包膜密技大公開!!

小技巧掌握好 iPhone 5貼膜自己來

帶著這些app 讓你玩遍世界各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