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團體求生存 施振榮:別怕銅臭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藝文團體過去常常碰到經費不足的問題,若沒靠政府補助就難以生存,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16日就呼籲,藝文不要覺得商業化總是充滿銅臭味,其實「商」的意思就像英文的「Trade」,有交換的含意;他認為藝文不該像過去一樣孤芳自賞。

▲施振榮等人出面呼籲,藝文界別怕與銅臭味為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白鷺鷥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指出,藝術家要改變過去那種「不屑與銅臭為伍」的觀念。施振榮也談到,藝文團體依賴政府,可是目前財政的難處就擺在眼前,現在政府已經靠不住了,必須利用有效的組織管理和創新,讓藝文團體能夠永續經營。施振榮進一步提出台灣3大文化瓶頸,包括價值半盲文化、資源齊頭文化、行政防弊文化,唯有勇於突破瓶頸,才有改變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兩廳院年度製作《有機體》,由台灣和法國合作,兩國舞者各占一半,但台灣只演出3場,票還沒賣完;正值歐債危機的法國演出14場全部客滿,也讓藝文團體抱怨在台灣生存不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