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兩岸政治議題遲早要面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16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楊毅表示,兩岸政治議題是客觀存在,遲早要面對;他還說,希望兩岸適時就軍事問題進行接觸,探討建立兩岸軍事安全互信機制。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到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日前在洛杉磯說,雖然目前正式啟動兩岸政治對話與政治談判的時機還不成熟,但希望台灣方面認真對待中共十八大的有關建議,雙方共同努力,逐步為破解兩岸政治難題創造條件,不知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楊毅表示,大陸將繼續按照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基本思路,進一步加強兩岸經濟合作,擴大兩岸文化、教育等各領域的交流。

▼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楊毅。(圖/人民網)

他指出,「同時我們認為,政治議題是客觀存在,遲早要面對,雙方應當積極著眼未來,為最終破解政治、軍事等方面的難題創造條件,積累共識。這是我們的基本看法。」

有記者則倡議兩岸暫停在海峽西岸的一切軍事活動,以便共同保衛釣魚台,也有利於為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打下一個基礎。

楊毅回應,大陸方面這些年來一直在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緩和台海局勢。「我們也曾經提出,希望兩岸適時就軍事問題進行接觸,探討建立兩岸軍事安全互信機制。我們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也希望雙方來共同努力,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

另外,有記者問到兩岸曾經擔任外交官人士日前在北京舉行研討會,呼籲兩岸在處理涉外事務當中應該避免不必要的內耗,請問發言人對此是怎麼看的?

楊毅表示,「我們支持兩岸各界人士就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進行研討,建言獻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