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官世界》導演大島渚肺炎病逝 享壽80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曾拍攝知名電影《感官世界》的日本大導演大島渚,15日下午因肺炎病逝於神奈川縣藤澤市的醫院,享年80歲。大島1978年以電影《愛的亡靈》奪下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因而揚名國際,1996年腦中風後,就很少出現在螢光幕前。逝世消息傳出後,1999年的電影《御法度》,也確定成了他最後執導的作品。

▲日本導演大島渚15日因肺炎病逝。(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媒體報導,大島渚於日本時間15日下午3時25分病逝。出身京都的他,1959年以《愛與希望的街道》出道,許多人也將他與小津安二郎、黑澤明等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導演相提並論。然而由北野武主演的《御法度》,也確定成了他最後執導的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島渚於1932年在京都出生,大學畢業後進入電影公司「松竹大船」,從副導演做起,在1960年代迅速竄起,成為松竹新一代導演中翹楚。包括改編自真實刑案的《感官世界》、《戰場上的快樂聖誕》、《御法度》等,全都是知名代表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