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好淒涼的年…

【總編抱抱】- #162

蔡慶輝

一早,看到「中央機關不辦尾牙 考試院:很多事今年都不宜」這則新聞一整個傻眼,我們ETtoday自己的尾牙還要不要辦呢?要不要共體時艱呢?

這樣的決定,肯定是要被罵的。果不其然,台聯立刻說,「政府帶頭不辦尾牙 會影響餐飲業生意」。但如果中央沒有這決定,一樣繼續辦尾牙,台聯又會怎麼說呢?還是會說「還是要鼓勵消費、刺激經濟」嗎?

台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預估,今年尾牙餐廳業績會因此下滑約三至四成。但這跟新聞往往一、兩天的熱度不同,它會因為讓很多企業也學習「共體時艱」,因此影響到餐飲業的生意,它會讓人降低對工作的熱情,它會讓人失去對公司的忠誠,它會讓人對這個社會覺得失望,它會…它會讓人覺得這個年會很…淒涼!

猶記2008年金融海嘯,同樣是全球不景氣,2009年過年前政府發給每個人一個大紅包—3600元的消費券,你還記得你當時這筆錢花到哪兒去了?但那不重要,花都花掉了,只是,馬英九的第一任剛上任,跟剛連任都碰了經濟困境,怎麼思維完全相反?

我想,去年賺錢的企業大概不多,但大過年的,是要讓大家歡歡喜喜的共體時艱?還是讓大家憂頭結面的共體時艱?

走吧!我們去快炒店吃尾牙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