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髮電音妹Perfume 官網稱台灣「中國的一省」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粉絲想加入後援會支持偶像,但這樣你按得下去嗎?日本電音偶像女團Perfume日前開放官方粉絲俱樂部入會。不過《ETtoday新聞雲》接獲投訴,進入該團日本官方網站想加入後援會,但選擇英文版網頁後,在「國家」選項中「台灣」顯示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意即「台灣,中國的一省」。

▲Perfume的清新電音風格在日本和台灣都受到喜愛。(圖/環球)

Perfume是日本大型經紀公司Amuse旗下歌手,2005年從地下躍上主流,2007年以《Polyrhythm》一曲開始走紅,獨樹一格的電音風格在日本擁有高人氣,10月份來台也引起粉絲追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粉絲喜愛Perfume,日前想加入日本官方粉絲俱樂部時,卻發現從英文版網頁進去後,台灣卻顯示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意即「台灣,中國的一省」,網友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怒言:「香民(Perfume粉絲暱稱)不想被矮化!」對此Amuse台灣分公司表示,「日本官網問題要詢問日本母公司,我去確認一下。」截稿前沒有進一步回應。

▲Perfume官方粉絲俱樂部的入會網頁上出現「台灣,中國的一省」。(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