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另一幕 Corvette變身再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說歐洲勁車當道,但美式超跑才真的能詮釋「凡事都大」的豪氣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在GM集團裡的數個品牌中,Chevrolet的定位一向就是屬於較平價、較親民的一個,沒有太多意識包袱揹在身上,使得這個品牌總是能創造出符合一般消費者需求的「通俗」車款,但是,除了接下來要談到的這款車例外。

Corvette絕對不便宜,而且性能也絕不會讓人哈欠連連,提到這部車,若要說是某種程度美國人的自尊都不為過;Corvette的車系歷史到今年已屆滿50年,歷經六個世代的演進,最新一代,代號C7的第七代車款,就在今年的北美車展中正式公開了。

▲更銳利的車身鑿線,對於呼應Corvette的車款屬性是具有加分意義的,刻意以鍍鉻飾條橫跨長方形護網的兩端,稀釋了暴走感,還具備淡淡的優雅。(圖/Chevrolet)

極長的引擎蓋及極緊緻的車尾,幾乎已是Corvette車系無法複製的造型特徵,新車刻意以Stingray (魟魚)命名,用意似乎就是要向經典的第二代車款致意;全新Corvette Stingray,儘管在外型設計上無可避免的使用了時下最流行的視覺元素,但對造型敏感的人來說,Corvette就是Corvette,豈有一絲錯認的空間?

當然我們無法否認,更銳利的車身鑿線,對於呼應Corvette的車款屬性是具有加分意義的,比較出人意表的是,全新Corvette Stingray在進氣柵口的設計上,刻意以鍍鉻飾條橫跨長方形護網的兩端,不但稀釋了可能過度斯巴達的暴走感,隱約還透出淡淡英式跑車的優雅。

▲極長的引擎蓋及極緊緻的車尾,新車刻意以Stingray (魟魚)命名,用意似乎就是要向經典的第二代車款致意。(圖/Chevrolet)

如同歷任車款一樣,Corvette Stingray在引擎的配置上,大排氣量仍是維持高性能的最大罩門,搭載的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能榨出455hp/62.2kgm的最大出力,效率上,較諸舊款同排氣量車型的扭力多了近7.0kgm,甚至與前代ZO6車型上的7.0升引擎動力數據相仿。

▲新車的車室格局維持了Corvette強烈駕駛者導向的道統,材質主要以碳纖維及真皮為主,性能之外,豪華程度也不含糊。(圖/Chevrolet)

以超完美前後車身配重登場的全新Corvette Stingray,不但是本次北美車展地主國對於歐日超跑的一次戰力示威,對於車系歷史而言,一個分號之後,傳奇仍然要繼續延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