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牌大鎖再啟動? 丹東尼:他會接受這挑戰

點評:但Kobe真的會願意讓出進攻權嗎?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在14日迎回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後,也總算中止了近期的6連敗,其中球隊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在防守端牽制住騎士一哥厄文(Kyrie Irving)也成了止敗關鍵。對此,湖人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15日受訪時也坦言,自己準備讓布萊恩扛下更吃重的防守角色。

本季組成「新F4」的湖人,卻在球員適應體系不良和傷病不斷的影響下,戰績一落千丈,目前僅拿下16勝21敗、排名西區第11的成績。對此,不少專家也認為,湖人要在下半季重新殺回八強行列,最重要的就是找回以往的堅強團隊防守。

而湖人教頭丹東尼也正好有此意,在15日受訪時也對外表示,自己準備讓球隊一哥布萊恩扛下更重的防守角色,「我想這會對我們有幫助,就像我們對抗快艇時,由他去防守保羅一樣。布萊恩會想要接受這個挑戰的,因為這將對我們幫助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東尼期盼加重布萊恩防守角色,以填補球隊防守面的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攻擊火力強大一直以來都布萊恩給人的第一印象,但他也9度入選NBA防守第一隊,在國際賽期間也都自願擔綱美國隊陣中「大鎖」角色,防守能力無庸置疑。

即使加重布萊恩的防守角色,可能會讓他的攻擊火力下滑,但對於丹東尼而言,他似乎認為現階段的湖人會更需要布萊恩的防守能力,「他已經連續兩場比賽都完成了,而我們也會繼續這樣下去。」

而布萊恩的後場搭檔奈許(Steve Nash)也認為,只要布萊恩願意做好防守,那球隊將不會遇到來自單一球員的太多威脅,「布萊恩是個喜愛挑戰的人,適時給他一些挑戰對我們會有幫助。我認為他仍可以兼顧攻守兩端,就像昨天比賽他牽制住了厄文,自己的得分侵略性依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布萊恩Kobe湖人丹東尼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