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穿白紗親吻宣誓 幼稚園集體婚禮師長見證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萬一孩子說,「結婚了,要生小孩。」家長該怎麼辦?

▲大陸幼兒園集體婚禮現場圖。(圖/取自國際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期望幾歲擁有婚紗、戒指?大陸河南一所幼稚園11日舉辦一場熱熱鬧鬧的「集體婚禮」,100多名孩子就在父母師長見證下「成婚」了!

這場婚禮由老師和家長擔任主婚人,所有婚禮儀式該有的詢問、宣誓樣樣不少。小朋友臉貼臉親吻對方,現場還有主持人問:「妞妞,你嫁給了亮亮,他如果生病了,你會對他好嗎?」「寶寶,你娶了麗麗,如果有別的小朋友欺負她,你會保護她嗎?」當所有小朋友被問到為什麼選擇和另一半結婚時,所有「新人」都一致說,「因為我愛他!」

幼稚園園長表示,這些孩子是「自由戀愛」,不少3至6歲的孩子已經進入「婚姻敏感期」,男孩會對女孩說「我喜歡你」,女孩也會送糖果給心儀的男孩,有的甚至會說要和對方「結婚」,依據先前經驗證明,舉行過前述「婚禮」 的孩子,「責任感更強、關係更融洽、更加自信和陽光 。」

網友對此反應不一,甚至直批荒謬,這根本是把成人的觀念強加給孩子。「難道孩子以後選擇單身,愛上同性就是性心理不健康嗎?況且承諾豈是這樣輕率可以作出的?」另外則有網友問,「回來問我怎麼生寶寶,我該怎麼回答孩子?」

劉姓家長表示:「這種形式挺好的,在這個幼稚園,我們的孩子比別的幼稚園的孩子懂得多,讓他們體驗一下結婚的感覺,消除好奇心,也是一種良好的成長教育。反正我挺支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