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姊弟父重傷 肇事通緝犯冷血逃逸辯稱怕被打

我們想讓你知道…冷血、無人性的肇事通緝犯。

▲駕駛廂型車衝撞機車造成兩死一重傷,肇逃兇手落網。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在高雄市開車撞死吳家姊弟肇事逃逸的駕駛黃義進,逃亡了近30小時,13日傍晚在高雄市小港區落網。黃嫌現年44歲,是名煙毒通緝犯,案發時有許多民眾目擊,黃嫌下車把卡在廂型車底下的女孩拖離,佯裝要上車拿證件趁機逃逸,一部南台灣客運公車行車記錄器剛好錄下整起肇事的驚悚畫面,也拍下黃嫌冷血一幕。

吳姓男子12日下午騎車載14歲女兒與12歲兒子去補習,在九如四路、西藏街口等紅綠燈時,被黃嫌駕駛的廂型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吳男及兒子當場彈飛,女兒則是被輾過拖行,黃嫌(見左圖)肇事後下車查看,將捲在車底下的吳家女兒拖離,再藉故要回車上拿證件,支開見義勇為的路過目擊者後,開車加速逃逸至高雄香蕉碼頭附近棄車逃逸。

吳家3口遭到高速衝撞,吳姓男子重傷,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一對兒女慘死。目擊者指稱,肇事嫌犯下車後,先跑到躺在地上的吳小弟身旁,也不管受傷程度有多重,非常粗魯地將他拉了起來,還連續好幾次,似乎發現沒了呼吸就想跑,結果回到肇事車輛旁,又發現底下有一名小女孩,把她拖了出來,接下來開車逃離,有熱心民眾騎車追趕未著,目擊者痛斥冷血程度跟殺人嫌犯沒什麼兩樣。

案發後,警方依路過的南台灣客運公車行車紀錄器拍下的車禍過程,12日晚間在高雄港香蕉碼頭附近找到肇事車輛,廂型車躲風玻璃因強力撞擊整個碎裂,前保險桿破了一個大洞,警方依車號找到車主,車主表示將車借給嫌犯黃義進。

警方查出,黃嫌是毒品、竊盜案通緝犯,家住新北市新莊區,昨天南下高雄找朋友借車外出,肇事後棄車改搭計程車到高雄國際機場附近躲藏,由於他對高雄人生地不熟,加上身上盤纏不多,僅能在附近閒逛,因而在飛機路被警方逮到。黃嫌否認酒駕,他辯稱肇事後當時因圍觀路人頗多,害怕遭現場民眾追打,加上他有案在身怕被抓,才會逃逸。

法界人士指出,黃嫌已觸犯公共危險罪與過失致死罪,前者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後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黃嫌造成吳家破碎還逃逸,法官可能會從重判刑。(左圖/失去一對兒女,先生重傷急救,吳媽媽痛哭崩潰)

黃姓通緝犯在高市肇事逃逸,造成吳家2死1傷,傍晚被警方逮捕,家屬今天大表欣慰;意外身故的姐弟分別就讀鼓山高中國中部及九如國小,校方14日也將摺紙鶴為死者送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