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小龍」與人爭地 美佛州辦「獵殺巨蟒大賽」

我們想讓你知道…15萬條...這數字也太驚人了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估計有15萬條「緬甸巨蟒」生活在沼澤中,為了減少這種強勢外來種破壞當地生態,佛州官方展開史無前例的「緬甸巨蟒獵殺大賽」(2013 Python Challenge),民眾只要捕獲「最大條」的蟒蛇,就可獲得1500美元(約新台幣4萬3500元)的獎金。

▲佛州沼澤國家公園近來哺乳類銳減,外來的緬甸蟒被認為是「罪魁禍首」。(圖/取自ABC NEWS)

據報導,這場由「佛州漁業和野生動物保護協會」(The 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舉辦的「獵蟒大賽」,已經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1時正式展開,比賽一直到2月10日才結束。民眾只要繳交25美元(約新台幣725元)的報名費就可以參加,最新消息指出,已經有將近800位民眾報名。

一名當地官員表示,緬甸蟒原生於東南亞,是外來物種,被人為引進後,在當地沒有天敵,加上繁衍速度太快、數量太多,已經嚴重影響到當地原生物種的生存,就連沼澤區霸主鱷魚也會被獵食,幾乎所有的動物都能成為緬甸蟒口中的佳餚。

由於大量繁殖造成食物缺乏,許多緬甸蟒紛紛進入人類住宅區尋找食物,首當其衝就是民眾飼養的小型寵物貓犬經常莫名失蹤,也曾在捕獲的緬甸蟒體內發現貓犬的骨骼。為了維持生態平衡,佛州政府決定開放獵殺,希望有效降低緬甸蟒的數量。據了解,目前在當地捕捉到最大的緬甸蟒是長5.18公尺、重74公斤。

▼佛州獵殺緬甸蟒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