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俏皮 Renault Captur三月破殼

我們想讓你知道…概念與現實間最大的公約數大概就是這樣吧?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沿用自同品牌Clio的底盤結構,神似於Nissan Juke外觀造型,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即預告問世的全新Renault Captur,實車終於將在今年三月的同一個車展中亮相。

▲「量產化」的新款Renault Captur,實體呈像遠不及兩年前出現在車展中的概念車那般「前衛到幾近無限上綱」。(圖/Renault)

從官方發佈的定裝照來看,「量產化」的新款Renault Captur,實體呈像遠不及兩年前出現在車展中的概念車那般「前衛到幾近無限上綱」,至少雙門設定仍不適合實用考量的市場需求(當然,上掀式鷗翼車門更像是夢一場),也不像兄弟車款Nissan Juke那樣詭異,但抓住基本神韻之餘,新車在Renault最擅長的原創性設計修潤後,看起來依舊很「不無聊」。

▲抓住基本神韻之餘,新車在Renault最擅長的原創性設計修潤後,看起來依舊很「不無聊」。(圖/Renault)
在視覺張力遠不及概念車的現實中,Renault仍極力賦予Captur相對堅實的肌肉感,較能讓人與概念車產生連結的,大概也僅只於車頭部分,燈組與水箱護罩鏈結而成的線條特徵,用以看成是該品牌未來的家族趨勢也許是觀察重點。

改採五門式的車體構型,Captur的底盤結構卻是借將自Clio車系,除了車頭之外,外觀整體的焦點仍以誇張的C、D柱間的線條最引人矚目,而為了顧及年輕客層刻意採用的雙色車體塗裝,也是Captur造型上的一絕;同樣的,車艙操作介面的設計上,沿用自Clio的概念也不少,內嵌式雙環數位儀表、三幅式方向盤等,皆直接移植自Clio車系,甚至空調系統的模組亦然,乍看之下有些缺乏新意的內裝設計,反倒因為活潑的配色而顯得活力十足。

▲車艙操作介面的設計上,沿用自Clio的概念也不少,內嵌式雙環數位儀表、三幅式方向盤等,皆直接移植自Clio車系。(圖/Renault)

據瞭解,這款全新Renault小型跨界SUV的上市時程將會非常緊湊,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後,第一季便會即刻展開販售。


 ▲(圖/Renaul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