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陳冲肯定國營事業辛勞

▲台電工會日前於立法院抗議,揚言30日要上街抗爭。(圖/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績效獎金被砍,引發工會不滿,預估14日拜會行政院表達訴求,揚言30日上街抗議。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12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冲肯定國營企業員工的辛勞,對於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制度,已經指示相關單位通盤檢討,在2月底前提出改善方案。鄭也直言,各國營事業不同,應建立合理制度,避免齊頭式的方法。

目前立法院要求行政院訂定「公營事業機構及財團法人經營績效獎金核算辦法」,三個月內送立法院備查。據《中央社》報導,台糖工會理事長林裕發12日表示,這只是在拖時間,國營事業績效有其法源,預算也過了,2011年的績效獎金已在去年12月28日發出,現在也不知道如何追回。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2011年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的績效獎金已經救不回來。

此外,在台電等國營事業工會揚言上街抗爭的同時,沒想到有網友表示,全省數十家台電K書中心,近期將要關閉,有人解讀這是台電的反擊動作。對此台電澄清,僅縮短開放時間2小時而已,關閉K書中心是謠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