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媽媽發動連署 郝龍斌、朱立倫籲重視核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的推動,讓核安議題再度受到全民關注。雙北市長郝龍斌以及朱立倫都表示,核能安全非同小可,沒有安全,一切都不要說。

▲雙北市長郝龍斌(左)以及朱立倫(右),推動核能安全步調一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台灣4座核電廠,有3座蓋在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從去年5月起就一再表達「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的立場。朱立倫表示,只要他當新北市長,未經新北市府同意、確認核電廠安全,核四絕對別想要運轉。他希望原能會、台電等單位一定要嚴肅看待此事,不能有僥倖心理。而在得知富邦問教基金會董事長陳藹玲號召十萬反核媽媽連署活動時,朱立倫還是重申,「沒有核能安全,就沒有核能電廠,這是我當市長的一貫政策,不會改變。」

台北市長郝龍斌11日受訪時也支持反核媽媽們的主張,強調「沒有安全,什麼都不用說」,郝龍斌表示,大家都希望下一代可以生活得更安全、更有保障,他支持媽媽們監督核能的主張。評估核電廠安全,一定要納入影響範圍內縣市的監督和評估,像核四廠必須把北北基宜納入,核一、二、三廠也應如此,「不是中央或台電說了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