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擦乾淨才坐下! 陸民工公車讓位給老人被嫌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眾運輸工具看到「老弱婦孺」,很多人都會出於好心讓座,但10日在大陸卻發生一起讓人「心寒」的事。一名年輕民工在公車上讓座給約60歲的老先生,沒想到對方竟然先拿出紙巾把座位擦乾淨後才坐下,讓該民工和車上的其他乘客都相當尷尬。

▼2005年時,曾有大陸長者自製謝卡送給讓座者,和此新聞的情形天差地遠。(圖/取自網路)

目擊者向《現代快報》透露,老先生上車時正是上班的交通尖峰期,所以沒有座位,坐著的民工看到後,便起身讓座,但老年人並未馬上坐下,而是先以紙巾擦乾淨座位。民工剛開始看到時有點愣住,之後轉為尷尬地笑,臉也紅了起來,老人則在坐下後就把臉轉向窗外。

這件事情在網路傳開後,引發了不少討論。有人認為,如果老先生嫌髒不願意坐的話,可以婉拒讓位,不應該做出這麼不顧他人感受的行為;也有網友說,要是碰到這種事情,自己不會想太多,因為只要讓了座就問心無愧,不需要跟老人家計較。

還有民工無奈表示,其實他也希望可以保持乾淨,可是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工地又沒有浴室和洗衣服的地方,下班後根本沒辦法、也沒精神把衛生處理好;但要去公共場合時,他還是會特別注意,換上最乾淨的衣服。

這名民工還難過地說,雖然如此,還是有人會嫌他髒,久而久之,他跟其他工友就有了默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如果路程短的話,就算有位子也不坐,以免把座位弄髒;要是路程遠的話,他們坐下時也會特別當心,盡量不去碰到別的乘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