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指馬英九向組頭募款 檢方不起訴

▲梁文傑批馬向陳盈助募款,檢方不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00年1月,週刊報導「馬英九踩黑金地雷,密會地下賭盤大亨」,民進黨前發言人梁文傑藉此批總統馬英九不只密會組頭陳盈助,還募款3億元,馬英九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梁文傑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也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刑事判決11日出爐,檢方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察官認為,梁文傑有做到向撰稿記者查證,也諮詢一名嘉義地方人士,如有過失也只是查證上的疏失,並非故意虛構事實而意圖始他人不當選,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民事部分,去(101)年9月,台北地方法院判梁文傑與民進黨必須連帶賠償30萬元。

101年總統大選馬英九苦戰蔡英文,週刊報導一向以清廉自居的總統馬英九於100年9月初,在嘉義市長黃敏惠的安排下,與總統大選賭盤組頭之一的陳盈助碰面,馬英九還對他說「盈助兄,辛苦了。」對此,時任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子虛烏有」,強調馬總統雖然認識陳盈助,但見面次數很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