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運將割喉案兇嫌 蔡維琦曾任大陸解放軍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去年平安夜發生在台南的方姓計程車司機割喉命案,在發生3個星期後宣布破案。嫌犯蔡維琦供稱,因為不滿方姓司機繞路,同時要多收他12元,兩人在爭吵下,他順手拿起車上的美工刀,意外刺死了司機。蔡嫌在大陸當過解放軍,之後來台依親,在台灣已經居住十多年,聽不出大陸口音,而他還沒有指紋資料,造成警方追查困難,當他落網時,一直否認行兇,但是長得與畫像實在太像,最後才認罪。

殺害方姓計程車司機的嫌犯蔡維琦落網後,面對媒體鏡頭低頭不語,他的身材不高,體格也沒有當初公布的照片壯碩,因為犯案三周以來心神不寧,瘦了許多。蔡嫌向警方供稱,他常坐計程車到金華路的遊藝場,正常車資是260元,但是那天他在車上醒來,發現跳錶288元,懷疑司機繞路,而且司機還要收300元,又多了12元,兩人發生爭吵。

台南警四分局長邱文亮指出,蔡嫌供稱刺殺司機後,並不知道對方已經死亡,警方後來找到他時,他正在遊藝場打電玩,一直否認自己是嫌犯;由於蔡嫌犯案後被監視畫面拍下了影像,警方依影像畫出的追緝畫像,和他本人實在相像,讓民眾認出檢舉他。

蔡嫌來台依親,入籍台灣十多年,因為沒有服役,所以沒有留下指紋,讓警方追查難度相當高,還好逃跑時留下清楚的影像,警方可以對著畫像追查,才讓這件命案可以順利偵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