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熱血!新竹產婦血崩 20名軍人挽袖救人

▲大元(右二)代言捐血大使。(圖/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這真的是「熱血救人」!新竹縣一名35歲的廖姓女子10日晚間到醫院待產時,因為血壓太低,緊急剖腹產下女嬰,卻出現血崩狀況,雖然醫院馬上向捐血中心調了5000C.C.的血,但由於冷藏血袋凝血力較差,立刻再向軍方求助,找了20名軍人挽袖,共捐了4500C.C.的熱血,順利將廖女從鬼門關救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元醫院急診室裡阿兵哥和阿兵姊排排站,大家都在耐心等待,要捲起袖子捐血救人!經過一個多小時,18名男兵和2名女兵共20人,捐出了4500C.C.的熱血。10日晚上6點多,新竹一名35歲的廖姓孕婦到東元醫院待產時,出現血壓過低的狀況,緊急剖腹產下女嬰,沒想到廖女產後出現血崩,院方緊急向捐血中心調了5000C.C.的血,不過急救上還是有難度。東元醫院副院長周春光指出,「因為冷藏的血凝血力比較低。」

緊急狀態下,院方馬上請求軍方協助,584旅政戰主任林明德表示,找了20名在最近這一個月有捐血紀錄的軍人,進行疾病快篩檢驗,確認沒問題後,立刻挽袖助人。廖女在大家協助下,情況也穩定下來,焦急的家屬都鬆了一口氣,不斷向這些「熱血軍人」鞠躬感謝,都說不會忘了這一份暖暖的人間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