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急踩煞車 暴衝版廣電三法喊卡

我們想讓你知道…嗶嗶~國民黨團車速太快,快停車,不然就開罰單~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歹戲還要繼續拖棚下去,立院朝野9日開快車完成廣電三法中「有線廣播電視法」修法,並強調會在11日周五院會完成三讀,不過國民黨重申主席馬英九「制定專法,周延審查」的原則,府院黨急踩煞車,反媒體壟斷條款能否完成修法出現變數。

▲NCC舉行記者會表示,廣電三法修法粗糙。(本報資料照片)

一直到10日周四下午,廣電三法修法還是樂觀的,藍綠都搶著要掌控變更議程的主導權,將《有廣法》修法排到第二案,也信誓旦旦「無須表決」、「樂觀其成」,不到24小時卻大翻盤。

就在9日交通委員會暴衝修法之後,《有廣法》許多內容都招致業界的批評,包括媒金分離未涵蓋平面媒體,恐為某特定媒體大開方便之門;金融機構資金投資廣電事業限制過於嚴格,執行有困難等等。NCC主委石世豪電話向行政院長陳冲報告,修法恐有窒礙難行之處,經過府院黨一整天的協商,決定踩煞車。

NCC在10日傍晚罕見召開記者會,指已通過初審的法條「粗糙」,是「最壞的結局」。反壟斷條款還有很多修正的空間,希望立院可以等NCC三月提出的反壟斷專法併案討論。而國民黨中央也在晚間8點發布聲明表示將設置防媒體獨佔專法。

府院黨凝聚共識,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制定專法,周延審查」為原則,立法院國民黨團成了豬八戒,裡外不是人。三天前為了洗刷「反反媒體壟斷」的惡名,為民進黨113火大遊行滅火,放手一搏配合民進黨版修法,現在最高政策已經下達,不停車嘛是違背上意,停車嘛怕失了面子,左右為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