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跌水池摔癱 頂級旅館判賠188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水池邊真的要小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青商會4年前到台中大雅區「杜拜風情時尚旅館」辦Party,其中一名來自澎湖的男子盧柚昇不慎摔入房間中附設的大水池,造成四肢癱瘓。他向業者請求賠償,業者卻辯稱那是景觀池而非游泳池,認為盧男應該是酒後亂跳水才受傷。台中地院認為,既然是景觀池卻無防跌落設施,判業者須賠盧男1885萬多元。

盧柚昇99年7月與10多名青商會會友一同入住「杜拜風情時尚旅館」最頂級的「醉愛蘇美島」房間,一晚要價近1萬2000元,內部設施包括KTV、水池等。當時友人在水池中游泳,盧男則躺在池畔躺椅上,起身想靠近水池與友人聊天,卻不慎跌入水裡昏迷,頭部受創,造成四肢癱瘓。

業者稱,水池是造景用的景觀池,現場設有禁止跳水、游泳的警語,認為盧男是酒後往水池跳才受傷。但有2名和盧男一同參加派對的會員表示,盧男沒有喝酒,他們聽到落水和撞擊聲後,就看到盧男臉朝下浮在水面。

法官認為,盧男因滑倒、絆倒後,頭部撞擊硬物摔落水池中,業者雖稱是景觀池,卻無任何安全措施與管制,沒有提供安全的服務空間,違反《消費者保護法》,10日判業者賠償盧男1885多萬元。

▲「醉愛蘇美島」房內景觀。(圖/擷取自杜拜風情時尚旅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