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師》3年斷2次手!梁朝偉自爆滾淚珠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王家衛前後花費10多年心思完成的鉅作《一代宗師》即將於18日上映,他10日帶著男主角梁朝偉以及張震來台宣傳,但這片拍攝3年才完成,同樣讓參與演出的演員留下難忘經驗,而梁朝偉為了開片練武,卻也不慎釀成2次斷手,他昨在記者會上自爆在港首映會時,一時感觸湧上心頭看到落淚!

▲梁朝偉來台宣傳《一代宗師》,自爆在港看首映落淚。(圖/記者徐文彬攝)

《一代宗師》集結王家衛10年心血,裡頭不少台詞更讓大陸影迷看過後津津樂道,不過這3.4年來的拍攝過程也讓梁朝偉因為練武導致斷手2回,他昨稱「斷手後的感覺就是不甘心,也不想讓整個劇組上百人等我。」拍片過程酸甜苦辣,梁朝偉也說自己片中一句旁白「一條腰帶一口氣」這話,讓他在香港首映會時偷哭,他笑稱「左邊是張震,右邊是嘉玲,就怕被看到在擦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王家衛(右)與梁朝偉一同現身宣傳。(圖/記者徐文彬攝)

只是拍3年斷手2回,梁朝偉不諱言真的很不甘心,更說「原本為戲練了好幾個月,但斷手後等於前功盡棄、又要重頭來。」而自以為休養得宜的他未料在開拍第一天,一個打鬥又讓手斷,讓他心情大受影響,不過好在王家衛願意等他康復再拍,最後全體挪到東北拍攝章子怡戲份時,梁朝偉竟也跟著跑去想拍文戲,但王家衛顧慮他傷勢,笑言「到那邊後偉仔只能一個人在飯店晃來晃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