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博目標看向亞洲第一人!將在-62℃低溫跑700公里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台灣人超有耐力的啦!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他夢想用雙腳跑遍全世界,這位台灣超極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從2008年訂下目標,2009年開始夢想的第一步,在這最接近圓夢的一年,有艱難與挑戰性的兩站極地賽事,分別是2月加拿大育空700公里極地馬拉松橫越賽以及5月大洋洲澳洲520公里九天分站賽,若陳彥博能完成,將會是台灣第一人、更是亞洲第一人。

▼陳彥博在冰庫中做體能訓練。(圖/陳彥博提供)

育空賽事最低溫紀錄為-62℃,今年比賽日期為2月3日到16日,由加拿大西北部育空特區白馬市(Downtown Whitehorse Yukon Canada)開跑,選手必須獨自跑完全程,包括食衣住行,因此必須背負重達約40公斤的托盤,及所有裝備前進。所有參賽選手都必須簽立生死切結書,目前為止沒有亞洲選手完賽,可以說是目前世界上最冷、且難度最高的超極馬拉松比賽。

陳彥博表示,這將是最艱困,也是最具有挑戰性的一年,雖然去過北極點、南極洲參賽過有了相關的經驗,但是都是一天的賽程,「對於完賽時間,我還沒有任何把握,只能盡力去完成。為此,做了許多的賽前準備,去了黑龍江模擬訓練、學習繩索的訓練、調整了許多極地裝備、研讀了許多氣候、凍傷等資料,讓生理與心理隨時準備接受這場艱難的挑戰。」

「隨著出發時間越來越接近,其實心裡也開始不安,現在能做的就是做好各種準備,把風險降到最低,每日把求生的SOP做到沒有任何錯誤。途中一定會很孤單、一定會很寂寞,尤其是在夜晚半夜時繼續前進,要承受得住心理意志潰堤的衝擊,其實我會害怕,但是更想正面的去面對恐懼,看看自己能做到多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