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潭車埕遊憩區老木屋群起火 文化資產損失嚴重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車埕遊憩區10日清晨2時多發生火警,因為深夜風勢大,官方和民間業者分別有約10、20棟日式老木屋被波及,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文化資產損失得相當嚴重,起火原因和起火點仍有待調查。


車埕遊憩區在水里鄉車埕火車站後方,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車埕管理站主任蘇翰章說,被燒毀的木屋大部分是在民國50年代興建,當中屬於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的4棟日式庭園木造宿舍,有1棟被燒毀。

日式庭園木屋區本來屬於台灣鐵路管理局,前年才撥給日管處使用,為配合車埕遊憩區營運,去年還以1500萬元整建,本來預定於今年春節期間,以博物館的形態開放外界參觀。

另外,振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沒再用的老舊宿舍,也有大約10棟木屋被焚毀。這些早年的員工宿舍有50多年歷史,是南投縣定的歷史建物。

日管處說,日式庭園木屋區因為這場火災,所以沒辦法按照預期的時間開放,將進行評估,看看要如何重建原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