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根河創零下45.6度低溫 一滴水碰鐵柱2秒結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古根河可以說是大陸最冷的地方,8日更創下攝氏零下45.6的低溫,到底有多冷?記者做實驗,一滴水滴到鐵柱兩秒就結成冰;想賣活魚還得在底下燒熱水,防止魚凍死在水中,都成了另類奇觀。

▼內蒙古根河零下45.6度低溫,水滴2秒結冰。(圖/翻攝影片)

大陸北方嚴冬內蒙古的根河創下零下45.6的超低,零下的低溫水能結成冰,人也都快變冰棒,一滴水地到鐵柱上,2秒就結成冰;想買活魚還得在底下燒開水加溫,避免魚被凍死。

天寒地凍讓當地居民直喊吃不消,不過外來遊客倒是很喜歡這種冷冽的天氣,享受這難得體驗,如果特別愛寒冷景點,浙江麗水梯田被冰點綴成銀白色也別有番風味,而冰裡特有霧淞更像極了水墨畫,廬山的瀑布也因寒冷被急凍成冰山美景;這些漂亮的景象,都讓嚴冬中增添一點浪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