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專訪/三星亞洲區CEO李宗錫:台灣是很重要的市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有用心!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當中,幾乎是高畫質的電視為主,甚至也出現曲面螢幕的OLED概念性產品,究竟這些業者怎麼看待目前的消費市場,未來相關的策略又如何;《ETtoday 新聞雲》與部分國際媒體約訪了三星電子東南亞、大洋洲暨台灣區總裁李宗錫,讓讀者進一步業者在這中間的想法。

三星電子東南亞、大洋洲暨台灣區總裁李宗錫表示,三星電子在 2004 年剛開始推出產品時,碰到很多困難,當中最重要的問題點就是技術突破與品牌知名度。三星在初期推出的產品,很多消費者常常因為品牌知名度的關係,不願意花太多錢去購買,所以後來三星其實花了很多心力,想辦法提升品牌實力,並持續推出最新的研發技術,才有現在的成就。

▲三星電子東南亞、大洋洲暨台灣區總裁李宗錫。(圖/記者洪聖壹攝)

面對這次包括 LG、Panasonic、Sharp、Sony 等各家大廠相繼完成 4K 電視的產品規模,三星電子的因應策略又將如何;李宗錫主要針對產品差異化為方向來回應,他表示,這次在 CES 展出的產品當中,自己最滿意的其實就是 UHD 的產品,因為他覺得在設計方面,是相當經典的,不管使用多久,都不會有「過時」的疑慮。

尤其是這次推出的 Samsung S9 UHD,除了本身內建了四核心處理器與多種智慧功能外,它還可以與其他智慧型裝置,像是手機、平版作進一步的串連與應用,讓所有裝置都有更多的應用空間,又增加了附加價值;如果再從外型來看,S9 UHD 外面的框架就像一個美麗的畫架,而電視就像一幅畫,平常沒有使用時,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s 把經典畫作或是照片放在電視裡面播放,整體就像一個美麗的藝術品一樣;如此一來,這台電視就跳脫一般電視沒有在使用時感覺就可能會占用多餘的空間,而這也就是這項產品和其他同業推出的產品不同的地方,也是他個人最滿意的產品。

李宗錫也提到,三星電子現在的產品線相當的齊全,不管是要透過手機創作,還是要在家好好輕鬆的看電視,旗下的智慧型產品以經可以應付多數市場需求,並已經可以讓消費者可以很放鬆的去使用這些產品,而這些產品之間又可以彼此串連在一起,增加附加價值。

李宗錫表示,在未來三星電子的發展有三,一是會朝向醫療應用產品方面發展,另外是持續推出符合業界需求的商用產品,第三是會持續推出跨平台整合方案的產品以及同時兼顧個人與商用的產品,讓使用者只要一機,就可以搞定個人與公務需求;舉例來說,現在商務人士除了自己私人用的手機之外,一定會再買一部公司用的手機,而公司用的手機一定要求要安全,因此往往就會追求像是黑莓機這類型的產品,三星未來將持續針對這部分開發出可以一機搞定公用與私人的使用需求,不用再多帶其他同類型的設備在身上。

至於今年 CES 所展出的各項產品來說,李宗錫直言台灣是三星很重視的市場,所以如果今年 CES 的產品已經可以上市,那麼第一個考量就是會在台灣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