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3/NIKON J3 與 NIKON S1 實機直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S1 比較親民一點><’’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剛開展,各家相機廠商也推出今年新品,像是 Nikon 就推出第三代Nikon 1新機「J3」以及「S1」,外型看起來和前代差不多,規格卻有更進一步改款,像是可更換鏡頭的 J3 ,還俱備每秒 15 連拍功能。而另一台 S1 則是 Nikon 1 全新入門級無反光鏡成員,預計 2 月在日本上市。

Nikon 1 J3 是 Nikon 1 J2 的後續機種,機身尺寸101.0×28.8×60.5mm、含記憶卡與電池重約244g,延用前代大小為 13.2×8.8 mm 的 Super HighSpeed AF CMOS 感光元件,拍攝畫素為 1425 萬,每秒追蹤對焦速度可達 15 連拍,在對焦點固定、最高解析度狀態下可提升至每秒 60 連拍。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相機新增了去年底剛推出的 V2 的欣功能 Best Moment Capture(最佳瞬間捕捉) 功能,啟用時半按快門 1.3 秒內,相機就會連續拍攝 20 張照片,接著相機會以慢動作的方式顯示於螢幕上,使用者看到自己覺得喜歡的照片時,全按快門,就可儲存該張最佳照片,J3 還可以外接選購的 WU-1b 套件,進一步透過 WiFi 上傳照片,J3 背後的液晶顯示螢幕為 92 萬畫素。

S1 機身尺寸102.0×29.7×60.5mm、重約240g,其 CMOS 感光元件及繪圖引擎與 J3 相同,畫素為 1011 萬,S1 也有最佳瞬間捕捉功能,差別在於它是半壓快門 1 秒內連拍 15 張照片後給使用者選擇最佳照片,或是讓相機自行判斷,挑出 1 張或 5 張照片來存取(須先另外設定),S1 的顯示螢幕達 46 萬畫素。

 

另一方面,J3 與 S1 都支援拍攝 Full HD 60i/30p 影片、320×120 解析度的 1200fps 慢動作攝影,拍攝時可即時在螢幕上調整淺景深效果、亮度對比與明暗差調整,至於濾鏡有逆光 HDR、柔焦、玩具相機等 6 種效果可選擇。

在上市情報方面,J3 與 S1 預計 2 月在日本與其他市場陸續上市,台灣也將引進這兩款機種,上市時間與建議售價以台灣國祥貿易最後公布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