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各地原住民族團體 原住民113火大遊行出草去!

▲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召開「113出草去:原住民族火大遊行」記者會。(資料照片/民進黨文宣部提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火大遊行公布路線圖,13日即將登場。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馬耀谷木9日說,原住民族的尊嚴從2008年馬總統「我把你當人看」後就開始倒退,各項議題到今天可以說是火大大爆發。

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舉行「113出草去:原住民族火大遊行」記者會,原住民族代表一同參與,齊聲呼喊「打倒馬英九」,「要生活、反污名」、「要民主、反併吞」、「要改革、反降格」;各族代表號召族人1月13日到凱道「出草」,爭取原住民族權益。

原住民族代表也紛紛畫上各族的紋面,並拔出腰際象徵力量的勇士刀,呼籲族人站出來爭取權益。他們說,已串聯各地原住民族團體,1月13日北上凱道「出草」。

馬耀谷木說,除「八八風災」災區的產業恢復與重建工作不理想,近年包括反美麗灣、反水庫建設、反祖墳遷葬、反纜車建設等原住民族爭取自身權益的運動,更動輒被執政當局扣上反對經濟發展的大帽子,讓原住民族陷入更多困境並飽受汙名化,同胞們非常憤慨,希望馬政府正視原住民族的權益,落實原住民族自治與尊嚴。

前台中縣和平鄉長林文生說,國民黨為了選舉利益,草率合併升格五都和第六都,導致許多原住民鄉反而被降格為「區」,「鄉長變官派,原住民的自治權被剝奪,族人都非常火大」。原住民族非常樂意與大家做朋友,但也請政府尊重原住民族,他還嚴肅地拔出勇士刀,呼籲馬政府莫讓原住民的刀出鞘,否則後果不可收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