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布袋港水泥圓庫8年浪費4.5億 交通部竟想花20億活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標準的公務員思維,能省不省,能花就花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了上億元建好的水泥庫不能用,高雄港務分公司竟然想再花20億元來「活化資產」,嚴重浪費的行位被檢舉,經監委陳永祥調查後提案,糾正交通部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認為這根本是重大疏失,還企圖花更多錢來掩蓋「招商投資失敗」的責任。

監委調查中發現,目前改制為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的高雄港務局,在民國88年,與亞洲水泥公司合作進行BOT案,於嘉義布袋港興建2座水泥圓庫,在民國92年完工。原本是要讓亞泥運水泥船隻使用,14年後再轉交給政府。

但實際情況落差甚大,但因航道淤積嚴重,水深不足7.5公尺的標準,運輸船根本無法進入港內,造成水泥圓庫完工後致今10年無法啟用,當然更沒有辦法創造盈收,還要花經費維護。總計從93年度到100年度,損失將近4.5億元,這還不包括每年必須花費1500萬的碼頭疏浚費用。

花費數億元興建的水泥圓庫形同蚊子館,沒想到高雄港務分公司竟然還想編列20億經費,打算興建南側防坡提,加深水深並活化水泥圓庫。但監委質疑,南側防坡提能否有功效就令人質疑,更何況未來若連北側也興建防坡提,總經費會超過50億。

陳永祥認為高雄港務分公司缺乏評估,貿然興建後無法使用造成大量浪費,現在又編列更大筆經費來活化不能使用的建物,試圖轉移「招商投資失敗」的責任,明顯有重大違失,對該單位提出糾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