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3/三星發表巨屏 4K 電視 85 吋還內建喇叭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要一台 ><''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韓系大廠三星以該公司在行動處理器、顯示螢幕與智慧型裝置的實力下,今年針對家庭生活娛樂方面可說大刀闊斧的推出全系列電視、智慧家電、智慧型相機和行動裝置;在這當中包括了三星最新推出的 85 吋 4K 電視「S9」,可以同時看到兩個畫面的 OLED 3D 電視以及智慧型電視。

三星電子今年在 CES 展當中,雖然沒有要推出新款的智慧型手機,但仍同樣吸引全球各大媒體聚集在發表會場上,主要的原因就是三星要在今年推出的 Smart TV 、顯示技術以及智慧型裝置聯結家電產品的整合;不過在發表會現場三星意外推出全新改革的 85 吋的 4K LED 電視 Samsung S9 UHD,內建四核心處理器,不僅提供高畫質,而且還很聰明,舉凡三星自家的 Smart Hub、S-Recommendation 以及 voice control 等新功能都可以在這台電視上應用。

未來使用者可以經由三星全新智慧中心(Smart Hub)功能將觀賞內容組織整合成選單介面(最多可以分為五頁),並可以分別自訂電視、電影與電視節目、相片影片與音樂、社群內容以及應用服務;而透過 S-Recommendation 可以進一步藉由分析使用者的瀏覽記錄、節目人氣和播映時間,為使用者量身打造推薦清單,包括現正熱映節目、選取播放和app應用程式內容。

至於神奇的 voice control 從以往的單向溝通,好比說跟電視說「開機」,到現在已經可以作到「對話」,使用者可以透過聲控功能,讓電視協助上網找有趣的電影,查詢天氣概況,電影時刻等,都可以很迅速的得到解答,不過目前僅支援英文與韓文兩種語系。

Samsung S9 UHD 電視提供比 1080P 的電視還強四倍的細膩畫面。不過外觀相當特別,它採用的類似畫架的設計方式,把 S9 UHD 電視「框」起來,而框架上還內建 120 瓦輸出功率的音響,實際的聲音表現還不錯。

不僅如此,三星電子表示,透過 S9 內建的處理器與完整功能可以確保使用者不管輸入甚麼訊源都可以維持到最佳畫質,透過三星獨家的升級引擎可藉由復原畫面細節,營造更精準生動的畫質,將 HD 或  Full-HD 的內容升級至 UHD 水準。Samsung 的 Precision Black Pro 技術更讓 S9 提供真正深沉的黑色與白色對比,結合極高對比和「Ultimate Dimming」控制功能,提供更強、更銳利的解析度。

 

除此之外,誠如先前所預告,只要是購買三星去年至今所推出 Smart TV 的使用者,都可以透過最新發表的 2013 Evolution Kit,讓原本舊的 Smart Hub 即會直接升級成 2013 年版本,此後消費者每年還可享有最新的 Samsung Smart TV 服務,這還包括剛剛提到的 S-Recommendation、Voice Control,安裝方式非常簡單,只要直接在電視機後面「放上去」即可升級,不過相關上市情報與建議售價還未提供。

 

至於 OLED TV F9500 是全球第一台內建 Samsung Multi-View 功能的 3D 電視,該功能可提供兩名使用者觀看不同的Full-HD 內容,而這還包括獨立的音響和控制能力。這要歸功於Samsung特製的3D眼鏡,其內建喇叭可提供清晰的立體聲。F9500具有超高對比,即使是最暗的場景都能再生無與倫比的陰影、形狀、與色彩細節,動作也毫不模糊,因此能提供最身歷其境的觀賞經驗。

另一方面,三星延續在 LED Smart TV 市場的領導地位,推出全球第一台內建四核心處理器的 Smart LED TV F8000 系列,除了提供鮮明豐富的色彩、高對比、與更明亮的畫面,同時還延伸了 46吋、55吋、60吋、65吋、和75吋等不同規格讓使用者選擇。而改良後電漿電視─ F8500 不僅提供更高對比與更清晰的畫面,還支援 HEVC 編碼內容,並同時推出 51吋、60吋和 64 吋的機種。

整體來說,三星電子今年電視的產品線規格相當齊全,而且很明顯的整合了其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推廣經驗,讓電視變得更適切每個人的生活。

通路商表示,台灣今年第三季以後,智慧型電視的銷售占比,就占了整體電視銷售的 50%,可見得透過更簡單的方式來選看電視頻道、電影,還是瀏覽智慧型手機/平版當中的相片、影片,甚至是直接透過電視上網訂餐,並且簡單到各個年齡層都可以輕鬆使用,這樣的需求已經呈現正成長的趨勢,而這趨勢對於像三星、SONY、LG 等擁有跨平台營運經驗的業者來說,將會吸引來更龐大的商機,很明顯的,這也成為這些業者的新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