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蛇)我其誰」 賴清德挽袖募血解血荒

我們想讓你知道…冬天很缺血,請大家踴躍捐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每年入冬捐血量短少3分之1的情況,台南市政府與台南捐血中心8日推動「捨(蛇)我其誰」捐血月活動,由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衛生局長林聖哲等醫生官員與生肖屬蛇熱血份子共同代言,希望在農曆年前,募集3萬3千袋血液。

▲台南市長賴清德號召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以紓解冬季血荒。(圖/取自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政府的「醫生官員」都挽起袖子,義不容辭響應捐血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血液不夠,縱使再高明的醫生也沒辦法救人,捐血不只是有益身體健康,更是功德一件,俗話說得好,「捐血一袋,救人 一命」。他非常敬佩現場這些不分老少的捐血人,也感謝許多社會團體贊助、推廣捐血活動,他懇請市民踴躍捐血,讓台南市醫療用血不虞匱乏,嘉惠傷病患者,讓台南有一個愛心無缺的舊曆年。

「捐血有愛、捨(蛇)我其誰」活動,還有多位生肖屬蛇的捐血人到場共襄盛舉。其中年紀最大、68歲的王信雄已逾65歲捐血年齡上限,每次捐血前都需經醫師評估,且最多只能捐到70歲。王信雄表示33歲起就開始捐血,直至今日計捐1,059次,談及捐血的動機,王信雄說,是因為有次捐血前檢驗出血糖過高,所以讓他開始運動、瘦身,才持續保有健康,因此捐血中心是他「再生的地方」,他強調,會捐到不能捐血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