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交通罰單竟被索賄!民眾錄到證據

▲C先生(右二)被台北市交通裁決所承辦人員索賄,向市議員簡余晏(右一)陳情。(圖/取自簡余晏部落格)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民眾到交通裁決所繳罰單,竟然被公務人員要求賄賂!可惡的是,民眾都已經錄音錄下來了,人贓俱獲,交通裁決所卻還是不認錯,官官相護,連政風處調查到最後,都只淡淡帶過一句話,表示說這名僱員說賄賂只是玩笑話。民眾不能接受,向議員陳情爆料。

陳情人C先生說,「這麼大的一個公務單位,還要再額外的給他費用。」他到公家單位卻受一肚子氣,因為沒收到罰單,長期累積得繳7萬5300元,到裁決所後,承辦人員竟然跟他說,私下給錢就可以處理。

C先生錄到的聲音顯示:
承辦人員陳小姐說:「不管繳多少,你今天要不要繳?」
C先生說:「要繳啊。」
承辦人員陳小姐說:「好。」
C先生說:「沒有,先談好,剛才那個要先講清楚啊。」
承辦人員陳小姐說:「你想多少嘛!你自己看著辦啦!就對我就好了,我幫你處理就好。」
C先生說:「一句話啦,一千五啦,我真的沒錢。」
承辦人員陳小姐說:「太少。」
C先生說:「要不要?」
承辦人員陳小姐說:「太少。」

官官相護!裁決所:沒收 政風處:玩笑話

承辦人員公然索賄,還嫌1500元太少;只要繳1500元,可以少付15600元的逾期罰鍰,會不會太誇張?政風發出的聲明,竟然只用「對話是玩笑話」 簡單帶過,裁決所更是官官相護,死不認錯。裁決所副所長蘇福智表示,「裁決所的員工不會收到任何的錢,所謂的民眾繳進來,都直接繳到公庫去,我們不會接受民眾的錢。」

陳情人C先生指出,「她(陳小姐)就跟我強調交錢的地點,要約在樓梯間,那我就覺得說,她要拿錢意志非常堅定。」去年(2012)4月、5月間,C先生都被陳女索賄,去年10月,C先生是因第三度被陳女索賄,便趁機錄音,並在陳女約交賄款時,也向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報案,思源派出所員警在裁決所樓梯間逮捕陳女移送法辦,隔天陳女即以言行不當被記大過,之後提出辭職。

公務人員收取賄賂還被錄音錄下來,這到底是個案還是集體收賄?裁決所無心調查,簡單帶過,政風處更冷處理,不禁讓人對於公務員操守,打上一個大問號。

▼裁決所索賄錄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