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台灣「大力金鋼砲」張進德受看好 就怕體重礙事

點評:張進德加油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前台中高農「大力金鋼砲」張進德,去年剛加入美國職棒便表現不俗,被權威雜誌《Baseball America》評選為海盜農場第19大新秀,也在美國網站「piratesprospects.com」名列第20,不過該網站也提醒,張進德過重的體重,可能是阻礙他發展的重要因素。

▲張進德美國職棒首年表現不俗。(圖/擷自piratesprospects.com)

以25萬美元與海盜簽約,張進德從原本的三壘轉戰捕手,非但沒有適應問題,表現也相當頂尖,在新人聯盟繳出3成05打擊率,上壘率也高達3成82,而且身手相當敏捷,臂力也很堅強,阻殺率29%還算及格,球隊看好他未來還會再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張進德的選球能力絕佳,時常能將球打得很結實,就算他上一季只出現1支全壘打,但他仍被看好未來單季開轟數會上雙。他非常有耐心,128個打數只被三振16次,平均每8個打數才會被K一次,另外也獲得16次保送,三振保送比剛好為1比1。

今年才要滿20歲的張進德,未來無可限量,文中提到他必須減重,才不會影響他的發展。根據小聯盟官網資顯示,這名好快身高5呎11吋(180公分),體重為220磅(100公斤),然而目測體重卻可能比實際數字還來得多許多。

「piratesprospects.com」認為,若張進德能夠控制體重,擋球與接球能力進步的話,就能夠成為守打都相當不錯的球員。有了去年不錯成績背書,一般認為,「大力金鋼砲」開季應該就能夠站上1A舞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