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死比戰死多 印巴高海拔相爭每週死1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海拔6700公尺的冰川上怎麼打仗?

▲綠色代表巴基斯坦控制地區,深棕色為印度控制地區,阿克賽欽(Aksai Chin)由中國控制。(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喀什米爾地區再度爆發軍事衝突,印度指控巴基斯坦炮擊他們境內村落,巴基斯坦則宣稱印度軍方入侵邊界,雙方衝突造成巴基斯坦士兵1死1傷。

印巴衝突再起,印度指稱6日凌晨,巴基斯坦部隊為了掩護好戰分子滲透進入印度,向印度境內發射迫擊炮,印度軍方隨即還擊;但巴基斯坦有完全不同說法,CNN製作人夏安卡表示,「巴基斯坦軍方指控印度入侵邊界,並攻擊他們位在印巴邊境爭議領土喀什米爾其中一個軍事崗哨。這起駁火事件造成巴基斯坦士兵1死1傷,但是雙方衝突並沒有進一步擴大。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1947年獨立後,因為喀什米爾問題打過3次大戰,目前雙方依舊在部份重點地區部署大軍。錫亞琴冰川舉目望去全是冰雪,這裡平均海拔6700公尺,平均溫度在攝氏零下30到50度,由於這裡是印巴雙方要塞,發生多次衝次,兩國在這裡分別部署了2萬5000名士兵。

雙方佈下重兵守衛國土,也付出了慘重代價,由於這裡實在是海拔太高、溫度太低,加上氣候惡劣,凍死、病死的士官兵比為國捐軀戰死的還要多;佔領海拔位置較高的印度,至目前為至止,已有上萬名士兵因為凍傷或雪崩而殘廢,2000多名士兵死亡,平均每週1人喪生。

巴基斯坦則有270人因為氣候因素死亡,因此到這裡服役的士兵都稱自己到了吃人洞,最可怕的不是敵人槍口,而是極端氣候,如何在低溫氣候活下來,成了所有阿兵哥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