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球達人沈大娘如假包換男性 改名後帶來歡笑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門也有很多人姓名的中間一字為「媽」。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聽到大娘的稱呼,一定讓人想到上了年紀的女性,台中這名氣球大賽的冠軍名字就叫做沈大娘,他可是一名37歲的男性,當過送貨員、洗車工,曾經窮困潦倒,3年前改名叫沈大娘後,從此有了不一樣的人生,現在是氣球達人,專門製作各式的氣球布置活動會場,月收入超過20萬元,他的工作和名字都給人帶來歡笑。

氣球店的老闆輕鬆的三折兩折的就出了一個卡哇伊的氣球寶劍,這時訂氣球的電話響了,「我大娘,對!對!」真的沒聽錯,眼前這位37歲的男子就叫做沈大娘,亮身份證給大家看,真的如假包換的大娘,很多人初次聽到他的名字,還以為是女的。

沈大娘臉上的招牌山羊鬍,十足是男的沒錯,其實他原來不叫這個名字,由於父親是馬來西亞人,照家族的宗譜幫他取沈大娘,母親認為不雅拒絕了。

不過,他年輕時愛玩又不學好,做過送貨員、洗車工,改名叫過沈中敏、沈雙琳,依然生活窮困潦倒,5年前他接觸到折氣球折出了興趣,由於這行習慣取個小名,所以他想到了乳名大娘,身份證一改後,參加國際氣球大賽竟然拿下冠軍。

姓名學研究人楊登嵙表示,怪名字不是人人適合,也得要配合工作。名字雖然有幫助,但是最重要的是沈大娘一天要練上8小時折氣球,讓他成了這一行的達人,現在開起公司專門在做氣球布置,一個月收入20萬元,改名固然讓記得住他,努力的學習才是成功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