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媽拋在泰國 台籍7歲男童想回家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吳宜霖/嘉義報導

一名台灣籍男童「小馬」兩年前被母親帶到泰國,但後來母親的泰國籍男友娶了別人,母親竟把小馬留在泰國、自己回台。小馬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由村莊居民輪流撫養,嘉義基督教醫院牧師艾應昌日前到泰國探視,7歲的小馬雖然不會講中文,但也透露想回台灣的心願,無奈台灣親屬窮到付不了機票費,小馬目前還是只能待在泰國、回不了家。

「這就是小馬。」艾應昌打開電腦螢幕,秀出一張張的照片,他描述到泰國清萊省探視過程,就在阿卡部落遇到這個男孩,一問才知道男童父母親都是台灣人。艾應昌說,「我們用中文跟他講,他就瞪大眼睛看著我們,他不會講中文,因為去了兩年多了。」

男童今年已經7歲了,叫做小馬,因為營養不良而身體瘦弱,也沒有受過教育,艾應昌說,當地環境差,住的是簡單草屋,就連吃也是野菜肉絲勉強吃飽,經過當地人轉述,這才知道小馬在台灣出生,是道地台灣人,5年前母親愛上泰國籍男子,為愛走天涯來到泰國,兩人分手後,小馬母親受不了打擊,獨自回台,把兒子交由泰國籍男子撫養,但男子之後跟其他女子結婚,小馬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

「我沒有錢去泰國接他回來。」小馬的外公指著女兒當年離家出走攜帶的皮箱,為愛走天涯瘋狂舉動,卻害慘了無辜小孩,小馬外公住鐵皮屋,自己靠打零工過活,根本養不起外孫,小馬留在異鄉,想回家的心願遙不可及。

★有意協助小馬,可與嘉基宣教中心聯繫:(05)2786734

台男童滯留泰國 外交部協助

中央社訊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穎華7日說,已取得滯留泰國的台灣男童「小馬」的護照影本,正著手處理,依家屬意願,盡力提供協助。

媒體報導,泰籍華裔的嘉義基督教醫院宣教中心牧師艾應昌去年底前往泰北宣教,得知現年7歲的「小馬」在清萊省柿縣滯留2年,現由村民照顧。

據報導,小馬的母親2年前帶他赴泰國尋找男友,最後未能結婚,她把小馬留下,獨自回台。小馬已不會說中文,且可能因營養不足,發育較慢。

周穎華下午受訪時說,已透過艾應昌取得小馬的護照影本,正著手處理;駐泰國代表處也已派人前往小馬所在的村莊,會依家屬意願及需求,盡力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