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經費假發票案 台大發起連署並推說帖釐清問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學術經費核銷所爆發的假發票案,10多名大學教授遭起訴衝擊學術界,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7日在立法院表示,學界已經發起連署,台大法律系也會推出說帖,釐清學術經費核銷的法律問題。

▼台大校長李嗣涔。(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立法院上午審議教育部所屬國立大學、高級中等學校、社教機構、附設醫院、學產基金及運動發展基金預算案。李嗣涔在會前受訪表示,今天將發起連署,對象包括國內主要大學校長。

此外,假發票案涉及學者是否等同於公務員等疑慮,李嗣涔也說,將由台大法律系針對相關議題凝聚共識,並提出說帖。而教育部長蔣偉寧受訪時也重申,教授不應該中飽私囊,但如果是用在學術上,希望司法單位給機會,可以從寬處理。

彰化地檢署查出多所國立大學的教授及研究人員涉嫌用假發票報帳核銷經費,或是在採購儀器時和廠商合謀浮報價格賺取差價,包括儀器業者及10多名教授、研究員被彰化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除了彰檢,北部也有台北地檢署、板橋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廉政署等單位偵辦相關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